受伤

2010年8月28日周六的上午,我象以往一样收拾东西去老地方踢球。每周六上午踢球是我来湾区后养成的习惯,至今已经七八年了,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多年来,同样的公园,同样的一帮球友,大家单纯的出于对踢球的热爱,每周聚在一块儿切磋一下,跑一跑,出出汗。

在这之前的一个星期,我的右膝在没人拼抢的情况下已经小小的扭了一下。但是两三天就好了,我也没太在意。殊不知,这其实是这次伤病的根源。我去的有些晚了,于是换上衣服匆匆上场。这里又犯了个大错:没有充分热身。我没有意识到的是:自己已经不是小年轻了,不是受了磕碰后,起来掸掸灰就什么事儿都没有的年龄了。随着年纪的不断增大,对小伤病一定要重视,运动前热身一定要做足了。这些真是我这次血的教训。

当时的情况是,我接球,左脚传球,右腿是支撑腿。这时对手一个韩国人从后面冲上来用一个犯规动作堵我传球,球没碰着,却结结实实的撞在了我的右腿上。当时我就觉得膝盖左右平移了一下,一阵巨痛,然后就倒在了地上。我似乎还听到“啪”的一声,但事后问身边的人,他们却都没听到。

我被扶起来后立刻发现右腿发软,不能着地了,被大家搀到了场边。我在边上歇了会儿,居然自己一瘸一拐开车回家了。我还不知道的是,一场漫长的征途开始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CL Reconstruction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